校党委召开全委会

时间:2020-03-17 08:23

3月16日,校党委召开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湖南大学领导班子2019年度工作述职述廉报告》《湖南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邓卫主持,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出席。

全委会认为,2019年,学校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抓住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两大契机、抓好双一流建设和党的建设两大建设这条主线,牢牢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科学谋划部署学校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开创了新局面。

全委会指出,2020年,学校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按照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总体布局,紧扣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发展目标,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重点做好8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认真总结“十三五”建设,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坚持人才强校,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五是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大力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六是深化综合改革,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七是加强校园建设管理,不断强化支撑保障能力;八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全委会强调,当前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总体安排,紧紧围绕开学前、返校期和开学后三个节点,完善工作方案,强化主体责任,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全面做好健康监测、信息摸排、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宣传引导、教育教学、毕业就业、监督检查、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困难帮扶等各项组织和管理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校持续稳定快速发展。

来源:宣传部

记者:李妍蓉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