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09 17:33

5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邓卫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校长段献忠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国家级科研基地、机关部处、直附属单位的正、副处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

邓卫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段献忠主持会议。

曹升元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邓卫用“六个坚定不移”对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坚定不移强化意识形态和思政工作,不断筑牢思想阵地;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夯实党建根基;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邓卫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七个方面”的重点部署。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政治领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深化整改成果。二是强化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复学工作平稳有序。继续保持作战思维,把各方面工作想细做实,做好疫后工作。三是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抓基础夯实,抓队伍建设,抓示范引领,服务中心工作。四是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力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风清气正校园氛围持续向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是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日常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七是压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按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化的要求,切实抓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贯彻落实。

邓卫强调,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领导干部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风向标,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推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知重负重、挺身而出,恪守绝对忠诚,始终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弘扬良好作风,为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双一流建设的双胜利,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

曹升元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就做好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建议要求。

曹升元强调,做好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教育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湖南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要求,把牢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三要全面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主会场。

南校区分会场。

财院校区分会场。

来源:宣传部

记者:蒋鼎邦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