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日·逐梦航天】“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开幕 邓卫现场接过“中国航天日”旗帜(视频-图文)

时间:2019-04-24 00:00

【湖大新闻】

今天是我国第四个“中国航天日”。上午9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湖南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开幕。校党委书记邓卫现场接过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授予的“中国航天日”旗帜。我校师生校友登上开幕式舞台,表演诗歌创演秀《奋斗与梦想》。

图片1.png

开幕式现场

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题是“逐梦航天,合作共赢”,旨在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工作者努力奔跑,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加快推动中国航天发展,并与世界各国一道,为和平利用太空、增进人类福祉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图片2.png

许达哲致辞

图片3.png

张克俭致辞

图片4.png

莱昂纳尔·苏切特致辞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出席开幕式。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法国作为主宾国参加这次活动。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首席运营官莱昂纳尔·苏切特现场致辞。20多位两院院士,10多个国际组织,50多个国家航天机构的外宾,以及有关中央企业、高校、中小学、媒体的相关人员,共计1600人参加开幕式活动。

05 IMG_4079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呈现了一场科学技术与人文艺术融合、蓬勃青春与醇厚积淀碰撞的文化盛宴。中国国家航天局首次聘请的航天公益形象大使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科学院院士、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姜杰和民进中央委员、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汪涵正式亮相。首个主题歌《追寻梦想》同期发布。发布了《中国航天助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声明》。颁发了中国航天基金会奖。展示了“我的太空梦”太空画优秀作品……

06 IMG_1331.jpg

我校师生表演节目

开幕式上,我校师生校友节目由校团委和校艺术教育中心负责,节目分为三段呈现。以合唱《浏阳河》凸显湖南地方特色,以《东方红》引出韶山冲走出的伟人毛泽东,并与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相呼应,用领诵、合诵的方式朗诵许达哲省长创作的诗歌《奋斗与梦想》,生动表达了湖大人积极向上,奉献中国航天事业,报效祖国的赤诚追求。

07 IMG_1392副本.jpg

现场授旗

在我校师生节目表演结束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韩杰才院士将“中国航天日”旗帜交还给张克俭,张克俭将“中国航天日”旗帜授予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承办方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

09 IMG_4234副本 (1).jpg

10 IMG_4234副本 (2).jpg

与会领导参观成就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航天放飞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航天成就展。杜家毫、许达哲等领导和嘉宾在我校展位驻足良久。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