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时间:2019-08-27 00:00

8月26日上午,湖南大学2019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5201名本科生新生正式成为湖大人。校长段献忠代表学校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做新时代的五四青年。

校党委书记邓卫,以及曹升元、陈伟、谢赤、徐国正、李树涛、汪卫斌等在校校领导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主持典礼。校机关各部、处,相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等参加典礼。

IMG_6217副本.jpg

开学典礼现场。

IMG_5967副本.jpg

邓卫等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IMG_6050副本_副本.jpg

校长段献忠致辞。

段献忠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前,青年大学生义无反顾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磅礴之力唤起了整个国家和民族的觉醒;100年后的今天,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正经历着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这一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重任一点也不比五四时期的大学生轻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要向五四时期的大学生学习,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抓好四年大学的学习,打好基础,努力成为国家发展的栋梁之才。

段献忠指出,担当时代责任是湖南大学的光荣传统。他以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和1936届学长李薰的成长故事,勉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之中,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谱写湖大人新的美丽篇章。

段献忠希望,同学们立德修身、全面发展,像《岳麓书院学规》要求那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砥砺品质、正心诚意,通过修身塑造健全人格,实现全面发展,做与时代同行的有为青年;希望同学们追求卓越、追求一流,以坚定不移追求卓越的态度成就梦想,在新时代展现出湖大青年的新作为;希望有一批同学立志做一流学者,到世界顶尖大学、追随各学科顶尖的教授攻读博士学位,以一流学术提出解决中国、世界乃至人类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方法。

段献忠强调,学校将尽力为同学们成材营造好的学习环境,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多样的选择机会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段献忠深情地说,青春奋斗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同学们手中,希望同学们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在湖南大学写下最亮丽、最昂扬、最无悔的青春诗章。

远景副本.jpg

开学典礼现场。

IMG_5762副本.jpg

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斌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 李海奇副本_副本.jpg

教师代表、金融与统计学院李海奇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斌教授和金融与统计学院李海奇教授在发言中,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湖南大学的宝贵时光,勇担青年使命,坚持勤奋刻苦,不断充实自己,学会自我成长,用蓬勃的朝气和飞扬的姿态,绽放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IMG_5898副本.jpg

老生代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关沛文发言。

老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关沛文在发言中,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实现青春梦想的初心,坚持做求学路上的奋进者、勇于做心怀大爱的奉献者、敢于做实践路上的先行者,在前行的旗帜上镌刻青春誓言,将智慧与力量奉献给千年学府,把满腔赤诚奉献给祖国。

IMG_5919副本.jpg

新生代表、建筑学院吴伟杰发言。

新生代表 陈思丹副本_副本.jpg

新生代表、金融与统计学院陈思丹发言。

新生代表、建筑学院吴伟杰和金融与统计学院陈思丹发言。他们表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成为湖大人,既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将以奋斗之我,努力学习、奋力成材,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8K6A8549副本.jpg

开学典礼现场。

麓山巍巍,湘水泱泱。宏开学府,济济沧沧……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蒋鼎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