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9次集中学习举行

时间:2019-10-12 14:48

18E4E

集中学习现场。

10月11日,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9次集中学习,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紧紧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师生服务——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 努力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作《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做好高校宗教工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邓卫主持辅导报告会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研讨。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两级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学习。

F1E5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谭平作专题辅导报告。

谭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国际宗教新变化及其对我国宗教产生的影响、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牢牢把握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

谭平指出,宗教是一种历史社会现象,是一种特殊的意识形态,要深刻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充分理解“四个关系”。宗教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全社会,事关全民族。宗教工作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

谭平强调,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牢牢把握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EF73

校党委书记邓卫主持集中学习。

邓卫在主持集中学习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增强做好高校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驾驭宗教工作的能力。

校长段献忠在发言时指出,做好宗教工作要掌握好情况,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要加强正面引导。

1914D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校党委中心组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二级中心组各自开展学习研讨。

16519

化学化工学院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18C9C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116FE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来源:宣传部

摄影:文亦佳 周丹青 陈四海 刘潇

记者、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