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外语院: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师生服务”主题研讨会

时间:2019-10-12 09:30

根据学校10月11日上午学习主题:“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师生服务——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 努力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内容,外国语学院于10月11日上午在院党员活动室开展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龙跃君主持,院党政领导参加。

龙书记提出从两个方面进行研讨:1、“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努力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2、学院贯彻落实宗教政策工作研究。

龙书记首先进行了发言:今天上午参加了学校召开的主题学习:“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师生服务——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努力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我们要加强对有关宗教政策的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为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今后教师师德师风考察评价由各支部负责提出意见,院党委审核。这样安排的目的,一是明确加强了支部在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作用;二是由于有专业上的差异,各支部参与考察评价更符合规律。

莫再树表示:日语系学生出国教育,要形成机制,工作中流程规范,体系机制到位。去前教育,回国后的考核,在日本学习期间特别要对学生强调注意不受宗教影响;这方面由日语系支部负责。新进的教师,支部需进行谈话并进行积极发展;加强他们的师德师风建设。

李世勇表示:结合《湖南大学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实施办法》、《湖南大学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组织实施办法》要求,拟定学院领导联系学生、联系学生党支部实施方案,并且根据实际情况,对院领导联系学生班级、支部进行了安排,到时进行落实。这样更加深切地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余小强表示: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把握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

张佩霞表示:要对学生的科学世界观宣传教育,引导他们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日语系学生出国深造前特别强调不要受外国宗教影响,要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防范宗教极端思想侵害,防止宗教的侵蚀。

龙书记总结发言:我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宗教工作重要性,国际上宗教新变化以及对我国宗教工作产生的影响和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牢牢把握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以及关于加强改进党对宗教工作领导等6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结合实际深入理解,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来源: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鲁蓉蓉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