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金统院:开展“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工作”主题培训会

时间:2019-10-14 17:14

10月12日下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的关键期,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组织教工党支部工作培训大会。本次培训以《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党支部工作》为主题,由学院党委书记聂国军主讲,党委副书记刘周平,第三届教职工党支部支委委员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按照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开展。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学院发展建设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聂国军书记指出,“做党务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发展”。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任务,大力加强基层支部建设,不断推进新时代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切实找准支部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真正使每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12AA2

基层组织工作如何开展,基本点是“抓”字,关键点在“好”字。支部工作要做到:规定动作达标准,自选动作求创新,除了做好日常党建基础性工作的“规定动作”外,还要找准本支部的工作特点,结合学科特点,主动思考、积极创新,高质量、有特色地完成“自选动作”。通过丰富党建工作的载体和内容,创出自身的特色和亮点,来彻底改变过去党支部工作宽松软、假大空、枯燥乏味的旧局面,实现抓“好”党建工作的目标。

聂国军书记要求各支部做到四个“认真”:“认真研究好支部工作,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创新好支部活动,认真推动好教学科研。”支部书记要团结带领全体成员打起精神追求进步、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把金融与统计学院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DAF51

最后,与会人员就支部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进一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找到了合适的突破点,让基层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发挥更积极有效的作用。

来源:金统院

通讯员:洪俊敏 宋烨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