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设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意见检视会

时间:2019-10-15 09:4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0月13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意见检视会,会议邀请主题教育督导组校巡查办主任高耀鸿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赵亚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D409D

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设计艺术学院党委扎扎实实开展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工作职责,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中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确定好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的主题并同步开展调研走访。10月10日-12日,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学生交流会和教师代表交流会,会议均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亚辉主持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调研主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

1763A

调研会上,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亚辉、院长何人可、副院长季铁、副院长谭浩、副院长孙建中、副书记王莎分别就教工入党及职工民生、设计学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现状与前景、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设计艺术学院新的本科生教学培养方案、学院基础设施及环境建设、学生学情共计六个调研主题充分听取师生代表的意见,会后各位院领导还分别采取了个别约谈或者网上谈话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调研。师生代表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并结合自身感受提出了一些意见与看法,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主题教育调研意见箱

同时,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外设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意见箱,欢迎学院师生针对学院各个方面工作和院领导工作等方面积极踊跃建言献策。

FE780

经过充分调研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自身调研主题收集上来的群众意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查找自身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检视问题。

主题教育调研意见检视会

在主题教育调研意见检视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交流调研成果,针对各自调研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自觉对标对表,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自查自检存在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推进整改落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作为整改落实的第一任务,建立台帐,明责问效,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主题教育督导组校巡查办主任高耀鸿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及检视剖析给予高度点评,他指出,主题教育的核心是实事求是,解决问题,设计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聚焦重点问题,不断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将检视和整改同步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实事求是地推进问题整改,边学边查边改,抓好调研成果转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希望设计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每个人自己列出的问题清单,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方案,一一拿出举措办法,定出制度规矩。当下能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近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紧盯不放,持续整改到位。有关整改情况,以适当方式向干部师生通报。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赵亚辉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做表态发言,学院党委将不断领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反思差距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条逐项研究解决办法,确保意见有回音,确保整改有实效,做到主题教育出成效。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通讯员:朱碧玉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