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生物学院:生命科学党支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集中研讨活动

时间:2019-12-03 16:33

11月26日下午,生命科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新民学会旧址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扶贫思想的形成过程、习近平扶贫思想的科学内涵以及习近平扶贫思想的历史贡献。

学习过程中,刘选明教授、朱咏华教授等同志根据亲身经历谈了体会: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湘西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思想,当年,我们学校就与隆回县建立扶贫对接,生物学院把小沙江镇羊肚菌基地作为定点科技扶贫项目。学院党委及支部成员通过多年来的技术扶贫、教育扶贫等工作,在羊肚菌种植技术攻关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农民的收入产出得到提高,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明显的示范效应。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扶贫思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生物院

通讯员:赵小英 卓睿

责任编辑:金理琦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