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生物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时间:2019-12-06 15:47

生物学院根据学校“不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方案与部署,在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有效推动了学院事业发展,在师生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理论学习入心入脑。学院先后组织了6次集中研讨和学习,5名处级干部和1名非处级党委委员均参加了全部研讨和学习活动,学院院长作为民主党派人员列席了全部学习活动。各支部组织广大党员通过自学发放的书籍材料、听辅导报告、集体看专题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专题讨论等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深刻打牢思想根基,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增强党性,提高能力。个别党员同志在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拓展学习深度与广度,深入研学经典原著。

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2019年度第十次集中学习。

调研整改效果显著。按照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学院处级领导分别就基层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学生教育问题、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10次调研,与180余名师生进行座谈,写出了6份专题调研报告。通过调研,了解了师生的需求与愿望,摸清了学院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掌握了第一手资料。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意识,梳理问题清单,分类分段及时整改,并将部分成果固化为制度,形成了6项重要工作文件。

检视问题深入扎实。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梳理主要工作,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意识,主动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处级干部民主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巡视整改、工作考核、基层组织建设专项检查等反馈的问题与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根据“18个是否”的检视,结合党委班子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通过征求意见和自查,检视出班子问题清单25项,班子成员问题清单15项,形成了5份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材料。

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学院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不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岗位实际和学习收获,先后为广大党员和群众进行了15次专题党课授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师生党员好评。学院党委书记李勇军分别就“提升党性素养”和“党员的理想信念”两个专题为师生党员代表和新生党员等进行了两次授课辅导,运用生动事实、典型事例等形式讲解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实践感受,起到了示范效果。

李勇军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上党课。

活动开展丰富多彩。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支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利用网上网下红色资源,深入红色景区、举办读书班、分享会,开展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等活动,160余名党员以多种形式,结合学习,交流心得,重温入党初心,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http://bio.hnu.edu.cn/__local/5/96/5B/8E86AA926BE3137CE8D9BE640BD_17C8DC51_164C4.png

生物医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TIM图片20191027214547

本科生党支部参观“湖南发展成就专题展”。

2019级硕士生党在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生物学院

通讯员:丰光

摄影:丰光 邱烨 曾昱芹 曹姗姗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