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钊:培养情怀担当,立志做党的理论宣传义务兵

时间:2021-07-12 17:07

编者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近日,我校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科研实际,开展研讨交流。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湖大学子立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湖大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在平时的研究过程中,我们的一个重要研究对象就是伟大的党。可以说,我们从各类专业文本和社会实践中无时无刻不在感受党的伟大和进步,见证我们党百年风雨兼程的历史,钦佩我们党举世无双的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情真意切、充满激情、令人振奋,现场的叫好声也连连不绝。其中的庄严宣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点告诫以及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等内容掷地有声,令人动容。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拥有最好的时代、最好的平台,在湖南大学这样一个具有深厚红色基因和优良爱党、爱国传统的高校求学,我们深受红色文化的浸润,这也给了我们矢志奋斗的动力。

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把党的历史、党的创新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透、宣传好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将来,我们专业会有一大批同学走上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讲台,我们不仅自己要理想坚定,也要面向未来做好知识储备、提升政治素质、培养情怀担当,立志做党的理论宣传义务兵。

(作者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彭钊)

来源:研工部

通讯员:胡品 何磊

责任编辑:刘旭

图说湖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