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进行时丨新传院:推出《青声说党史》系列特辑

时间:2021-04-17 19: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声宣讲团特别策划《青声说党史》《党史上的湖大人》党史宣讲视频特辑,发出广大青年自觉学习党史并主动传播党史知识、讲好湖大故事的时代号召。

其中,《青声说党史》系列特辑共计划推出24期,目前已推出第1期《谁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最早传播者?》,视频一经播出,便得到青年湖南全媒体的报道和转载。系列作品以党史时间线为脉络,以党史中的某一处小细节或故事为切入点进行宣讲,以青春活力的讲解方式传递出新时代青年的爱党之声,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生动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的决心、勇气与智慧。

《党史中的湖大人》系列特辑计划推出34期,选取党史上优秀的湖大人物及其事迹进行宣讲,以青春之声歌颂历代优秀湖大人在党史长河中留下的点点足迹,以史为鉴,激励当代大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在校党委和团委的指导下,青声宣讲团于2019年7月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发起成立,致力于弘扬优秀文化,传递青春正能量,用青春之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成立一年多来,青声宣讲团紧跟社会焦点,用热爱和专业吹响新时代青年的号角。2020年初,青声宣讲团推出《青声宣讲防疫特辑》共5季20期,在全网累计阅读量达数十万余次,并被共青团中央报道,多个媒体平台转载刊发,荣获教育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优秀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实习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