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镠获“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时间:2021-04-30 11:13

4月30日上午,湖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许达哲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的光荣历程,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战中湖南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我校团委书记曹镠(定点扶贫办公室原主任)获“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曹镠同志长期从事脱贫减贫实践和研究工作。驻点隆回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六年多时间,先后任虎形山瑶族乡党委副书记、白水洞村第一书记、隆回县委常委、副县长,是全省在脱贫攻坚一线工作时间最长的扶贫挂职干部,扶贫工作期间因表现突出,两次荣立三等功。曾连续三年入选湖南省脱贫摘帽验收专家组成员,参与制定了湖南省贫困县摘帽验收评估方案,牵头完成了8个贫困县的摘帽验收工作。曾主持和参与教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项、湖南省社科基金等扶贫减贫领域课题研究5项,一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领导批示并被相关部门采纳。

会上,省委副书记乌兰宣读《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对全省1296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800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校定点帮扶单位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党委获“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定点扶贫办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