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 实管处:拆除老化危险设备 清洗办公空调

时间:2021-06-09 16:46

4月1日至5月17日,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实设处克服重重困难,先后完成了危险化学品处置、设备技术鉴定、设备报废、设备搬迁等系列工作。

百泉楼实验室,有较多用于锂电池研究的闲置设备以及较大数量的锂电池等危险化学品;喷射沉积实验室年久失修,部分闲置的老旧设备中还有铝粉残留,这两处实验室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学校主要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和现场办公会,研究部署搬迁工作。实设处作为本次搬迁工作的协调单位,主要负责搬迁工作方案制定、搬迁具体实施及工作协调。

此外,近段时间,实管处对行政机关约600台办公空调进行摸底排查,了解了机关部门空调使用状况以及教职工对疫情期间清洗空调的愿望。实管处立即组织专业空调维保维修公司,启动行政机关办公空调深度清洗、消毒杀菌服务,降低因疫情带来的潜在风险,迎接即将到来的炎热夏季,为教职工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空调清洗、消毒工作已正式启动,将按照计划表有序进行。

实管处开发了办公设施(空调、电梯)维修管理系统,分别建立了空调维修、电梯维修工作微信群,及时了解设备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入“湖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业务大厅”→点击“维修管理平台”,进入“设备维修管理系统课快速申报维修问题。

实管处将定期对行政办公空调、电梯进行保养维护,及时解决设备运行故障,为师生员工提供舒适、洁净的工作学习环境。

来源:实管处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