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薪羽获我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1-12-10 16:29

12月9日下午,湖南大学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天马小剧场举行,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辅导员彭薪羽获得一等奖。

校党委书记邓卫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汪卫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等出席活动并颁奖。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完全主持。

邓卫讲话。

邓卫在讲话中深情地说,我也是学生辅导员出身,对辅导员的工作感触颇深,今天的比赛充分展现了湖大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素质。

邓卫指出,辅导员队伍是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是立德树人的重要支撑,希望辅导员进一步提高三项能力。一是提高亲和力,真心真情对待学生,让学生真切感受到亲如兄妹、亲如家人一般的关怀和帮助。二是提高感知力,深入学生,贴近学生,熟悉掌握所有学生的基本情况,敏锐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三是提高影响力,以更高的思想境界引导学生,以丰富的人生阅历指导学生,以多元的工作方法提高有效性和针对性。邓卫最后勉励大家通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互相学习、互相提高,不断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现场评委。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从5月份启动,最终13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理论宣讲排名前6的选手进入谈心谈话比赛环节。

颁奖。

经角逐,彭薪羽获得一等奖,建筑与规划学院贺琛、设计艺术学院杨文蕴获得二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杨湘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叶胜、经济与贸易学院蔡婕萍获得三等奖。经济与贸易学院肖遥、新闻与传播学院刘佳、教育科学研究院柏静、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孙文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宋任刚、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潇、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张新获得优胜奖。

近年来,我校40多位参赛辅导员获得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湖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校的传统比赛,旨在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综合技能。

全国模范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龙兵,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19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张金学,湖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特等奖第一名、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罗紫薇等担任评委。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全体成员参加。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彭薪羽宣讲“践行爱国主义”。

建筑与规划学院贺琛宣讲“一堂来自长安街上的思政课”。

设计艺术学院杨文蕴宣讲“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新闻与传播学院杨湘雨宣讲“发扬斗争精神 坚定斗争意志”。

经济与贸易学院蔡婕萍宣讲“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叶胜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经济与贸易学院肖遥宣讲“疫情中坚定制度自信”。

新闻与传播学院刘佳宣讲“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教育科学研究院柏静宣讲“谈谈择业观”。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孙文婷宣讲“湖大人的新长征路”。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宋任刚宣讲“人民至上”。

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潇宣讲“强本领 做实干家”。

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张新宣讲“坚守教育报国理想 贡献青春力量”。

谈心谈话环节。

来源:宣传部 学工部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