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湖大委员会获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时间:2022-04-14 09:15

近日,民盟湖南大学委员会荣获中国民主同盟湖南省委员会颁发的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组织发展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一等奖等荣誉。

过去一年,民盟湖大委员会在领导班子建设、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认真履职。全国人大代表张琳教授在全国两会期间分别就长期护理保险、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以及由市一级统一规划养老机构布局、建立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等内容提出了积极建议;3篇建议分别被国家民政部、国家医保局、民盟中央采纳,纳入国家医保局十四五规划。现任主委黄靓教授在2022年湖南省“两会”期间,向多位省领导进行了建材等传统行业低碳转型升级的汇报,获得省领导的好评。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湖大副主委张琳教授参加全国两会。

民盟湖大主委黄靓教授在湖南省两会期间汇报。

在2021年,民盟湖大委员会获评中央“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先进集体”,谭蔚泓院士获民盟中央“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杰出盟员”及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民盟湖大秘书长何韵副教授获2021年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二等奖和民盟湖南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民盟湖大副主委凌立志、秘书长何韵当选政协长沙市岳麓区第六届政协委员,新发展公共管理学院90后陈少威教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留美博士刘文洋副教授五位等党外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入盟。

来源:统战部

通讯员:宓维良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