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

时间:2021-06-24 15:22

6月16至18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南京工业大学张华教授为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17日上午,在“两山一湖”中四栋会议室举行了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树涛出席并致欢迎辞。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学院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见面会。

李树涛代表学校向莅临现场考查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表示学校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严谨求实的态度认真接受现场考查,以此次专业评估认证为契机,大力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推动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

张华对此次考查的目的、任务、方式和各项安排作了详细说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安练向考查组汇报了专业发展情况和育人成效,并就自评报告的修改补充进行了说明。专家组针对学校本科教学以及被考查专业的情况进行了询问。

在随后的考查过程中,专家组考查了学校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生物理实验中心和学院专业实验室;分别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教师、学生、校友和用人单位代表就专业本科生培养过程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访谈;审阅了专业自评报告,核实自评报告中的资料数据;查阅了近三年来的教学资料、校院两级的管理文件资料。

在18日下午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上,考查组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专业积极将专业认证工作与专业的内涵建设紧密结合,树立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相结合,共生发展相互促进,坚持促进内涵建设,践行“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考查组还从制度保障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学院教师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对专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树涛代表学校感谢考查组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学校将加大制度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持续改进提升质量,并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建设。

潘安练表示会将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梳理,按照专业认证理念做好持续改进工作,把学院的学生真正培养成为符合国家重大工程需求的一流人才。

1BAB4

见面会现场。

11EB0

李树涛致辞。

101D0

张华讲话。

18B6E

现场考查。

150A8

现场考查。

14A18

反馈会现场。

来源:材料院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