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必新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时间:2023-06-14 10:33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法学院江必新教授主持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研究”课题获批立项。

该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相关论述展开研究,旨在系统梳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基本原理、历史脉络、内在逻辑结构、外在标准、本质要求、目标方向、实践路径等内容,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符合高质量高标准要求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具体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基本原理为基点,围绕“体系化建构”作出具体研究部署,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总抓手”作用落实落细到课题研究当中,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研究在总体层面的统筹性、全面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下细化为“五大子体系”的框架下进行阐释,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研究在实施层面的可行性、创新性。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代表了该领域的最高研究水平,是体现高校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十四五以来,我校连续获研究阐释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六中全会、二十大精神专项共 4 项。

来源:社科处

通讯员:黄亚玲

责任编辑:唐思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