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4-01-16 21:25

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16日下午在学校大礼堂胜利闭幕。

当天下午,湖南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在大礼堂举行选举大会和闭幕式。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成员有:邓卫、段献忠、曹升元、谢赤、李树涛、蒋健晖、汪卫斌、孙炜、李肯立、唐珍名、陈仁朋、姜潮。

闭幕式由邓卫同志主持并讲话。选举大会由孙炜同志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7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11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南大学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珍名同志向大会通报提案征集情况。

邓卫同志在闭幕式讲话中强调,湖南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员工牢记总书记嘱托、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拓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旗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邓卫表示,各位代表严格履行职责和义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对第九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与建议,体现出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大会通过的“两委”报告,总结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主要成就,阐述了坚定走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的深刻内涵,科学准确分析了学校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明确了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努力方向和使命任务,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系统部署,为学校未来五年的改革发展建设廓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邓卫指出,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共湖南大学委员会和中共湖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集中了学校各方面的骨干力量和优秀代表,素质优良、分布均衡、结构合理。新一届“两委”班子一定会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校党员和师生的信任与期望,接续锻造政治过硬、善作善成、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领导集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阔步迈向新百年、建功新时代。

邓卫强调,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新征程新阶段全校党员干部必须肩负起的时代责任。大会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提出了行动方案。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同心协力将党代会擘画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大会之后,学校将对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切实把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位代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之后,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带头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代会部署和要求,围绕党代会确定的重点工作搞调研、提建议、献良策,努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作贡献、当表率、立新功。

邓卫号召,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执行大会的各项决议,以高质量发展奋力开拓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A82F8

大会现场。

62248

邓卫同志主持闭幕式并讲话。

6335A

孙炜同志主持选举大会。

5A302

唐珍名同志通报提案征集情况。

8CFC3

A0FAA

大会现场。

来源:宣传部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
  • 【组图】你好,东方红广场!
  • 【组图】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