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国家安全及保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时间:2024-04-16 19:57

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校“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国家安全及保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该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传播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

当日,在天马学生公寓设有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贯彻落实保密法,你我都是护密人”为主题的图文展,现场还设置了游戏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在游戏中深入了解国家安全和保密知识。线上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高校国家安全视频公开课,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当日下午在复临舍报告厅举办了保密宣传教育宣讲活动,省国家保密局、省保密协会领导专家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近200名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人以保密“两识”教育为主线,结合红色保密故事和经典案例开展主题宣讲,推动保密意识、保密常识入脑入心。

该活动由学校保卫部(处)、校办公室(校保密办)、宣传部、学工部(处)、研工部联合举办,逐级推动开展。

同学现场观看图文展。

同学现场参与外场游戏活动。

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谭能功参加现场活动。

保密宣传教育宣讲活动。

线上组织学生观看公开课。

来源:融媒体中心 校办公室

通讯员:刘祺

学生编辑:刘凌艺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在湖大,拥抱春光!
  • 【组图】推开这扇湖大的窗——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