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声、致初心” 清华大学马院理论报告团、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联合宣讲会举行

时间:2019-11-11 16:50

1DB7D

联合宣讲会现场。

11月10日晚,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报告团、湖南大学博士理论宣讲团联合宣讲活动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联合宣讲活动以“青年声 致初心”为主题,分为“行进中国”“青春百年”“奋进时代”三个篇章,活动持续3个小时,不时赢得在场400多名师生的热烈掌声。

校党委书记邓卫会见报告团成员,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宇,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珍名,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11345

校党委书记邓卫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邓卫深情讲述了11年前在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创理论报告团的情形。他指出,理论宣讲既是我党宣传工作极为重要的内容,也是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极为重要的方式。他希望同学们在完成好学业的同时,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讲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做出新贡献。

11C30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珍名致辞。

165E6

“行进中国:中国奇迹的道路密码”篇章。

在“行进中国:中国奇迹的道路密码”篇章,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嵇丈羽以《不忘初心,见证复兴——亲历新中国70年群众游行庆祝活动》为题,分享了自己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的经历与感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黄梓根进行点评。

15014

“青春百年:小我与大我的时代交响”篇章。

在“青春百年:小我与大我的时代交响”篇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杨葵以《脱贫攻坚战的青年担当》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水头村担任第一书记的经历。他说,到基层去、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是青年大学生建功立业的最佳选择。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健宇进行点评。

16120

“奋进时代:青年使命与时代责任”篇章。

在“奋进时代:青年使命与时代责任”篇章,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魏旭讲述了他在广西来宾良江镇的社会实践。他说,青春在基层的奋斗中更加美丽。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李亚芹从建筑农民工学校的建设、疾病防治教育、施工安全与事故防范教育、岗位技术技能教育等方面,分享了她为建筑农民工教育扶贫的思考。

12A52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祚作总结点评。

张国祚在总结点评时指出,此次联合宣讲的四位同学结合个人经历与思想认知,充分回答了“青年应该发出怎样的声音?”“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我们要以怎样的言行面对自己的初心?”等三个命题,具有较高的理论性、现实性与艺术性。

1819C

与会人员合影。

来源:宣传部

记者、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