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运载装备智能网联系统创新中心揭牌

时间:2019-11-14 19:20

A6C36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左二)出席揭牌活动。

11月14日上午,我校运载装备智能网联系统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教授领衔,将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和科研创新,围绕湖南制造强省建设,支撑国家发展战略,打造创新型人才培养平台、行业资源整合与凝聚平台、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平台,建设“政、产、学、研、金、服、用”综合性系统创新中心。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鸿志、朵英贤、臧克茂,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陈晖,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等出席中心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校党委书记邓卫致辞。校长段献忠主持揭牌活动。副校长汪卫斌出席。

7E67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致辞。

7BC83

校党委书记邓卫致辞。

校长段献忠主持揭牌活动。

丁荣军在致辞中表示,成立运载装备智能网联系统创新中心,是湖南大学着眼于当前国家需要、适应当前时代发展所做出的一次重要尝试,是学校打造集“学、企、政、经、服”为一体的系统创新平台的“试验田”,对于实现我国“交通强国”目标、助力湖南省“制造强省”建设目标,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

邓卫在致辞中指出,成立运载装备智能网联系统创新中心,是学校响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的具体成果,是促进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一次制度创新。湖南大学将始终扎根三湘大地,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新贡献。

段献忠在主持揭牌活动时表示,系统创新中心顺应创新型国家和湖南省创新型省份建设要求,将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为主要载体,着重服务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和轨道交通产业,为实现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5FB94

陈飞等参观中心。

BA334

揭牌活动现场。

来源:宣传部 科研院

通讯员:陈志清 朱文峰

记者、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