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建筑学科办学9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时间:2019-11-16 20:21

B53AA

庆祝大会现场。

11月16日上午,湖南大学建筑学科办学90周年庆祝大会在学校礼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吴志强、何镜堂、孟建民,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校党委书记邓卫等出席活动。

BDC57

庆祝大会现场。

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庄惟敏,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王子牛,前建筑学专指委主任鲍家声、副主任栗德祥、主任仲德崑,国内外兄弟高校院长代表,校友代表以及离退休老教师代表在大会上致辞。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教授主持大会并介绍学院发展历程,柳肃教授宣读齐康、彭一刚、程泰宁院士及中外院校贺信。

8776B

王建国院士致辞。

83B8A

吴志强院士致辞。

863E5

孟建民院士致辞。

7D6D3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致辞。

8EE19

校党委书记邓卫致辞。

7E687

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庄惟敏致辞。

89736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王子牛致辞。

C2379

前建筑学专指委主任鲍家声、副主任栗德祥、主任仲德崑致辞。

8C3E0

东京工业大学山崎鲷介教授致辞。

B4F91

国内高校院长致辞。

D084C

国际院校院长代表致辞。

825C1

校友代表、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首席总建筑师孙宗列致辞。


88E69

校友代表、水石国际董事长邓刚致辞。

84C90

建筑学院院长魏春雨教授主持活动。

8F4E5

建筑学院柳肃教授宣读院士、中外院校贺信。

庆祝大会上举行了“九十周年庆出版《从营造到建构——湖南大学校园建筑》首发式”以及“柳士英建筑教育基金”启动仪式,并为离退休教师代表颁发“湖南大学建筑学科教育卓越奖”“特殊贡献奖”。

C0A15

九十周年庆出版《从营造到建构—湖南大学校园建筑》首发式。

C858C

“柳士英建筑教育基金”启动仪式。

B76B9

为离退休教师代表颁发“湖南大学建筑学科教育卓越奖”“特殊贡献奖”。

海内外嘉宾、兄弟院校代表、校友代表、学校部分机关部处负责人和建筑学院师生参加大会。

此次建筑学科90周年庆祝活动以“崇尚学术、致敬先贤”为导向,精心筹划了一系列高端学术论坛,包括“刘敦桢柳士英与中国近代建筑教育论坛”“湖南大学青年建筑学人论坛”等;举办了教育家专场、大师专场及院士专场讲座,邀请诸多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校友前来讲学交流,为庆祝活动烘托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此次90周年庆祝活动还举办了“营造——刘敦桢柳士英湖南大学校园建筑展”“诗意空间——数字时代的地方建筑与艺术设计系列活动”“陈飞虎水彩艺术展”“虚拟-历史建筑保护设计教学成果展”“绿高层+数字大跨特色课程教学成果展”等多个展览。

庆祝大会开始前,在岳麓书院中国书院博物馆展厅举行了“营造——刘敦桢柳士英湖南大学校园建筑展”揭幕仪式。

“营造——刘敦桢柳士英湖南大学校园建筑展”揭幕仪式。

来源:宣传部

记者、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