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相牵云端,书记校长与同学们说了啥?

时间:2020-03-04 15:40

3月3日,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在“云端”进行。校领导邓卫、段献忠、谭蔚泓、于祥成、李树涛、蒋健晖与全球各地学生代表视频连线,就疫情防控、在线学习、毕业就业等开展在线交流。

参加视频连线的同学们,有湖北抗疫志愿者、疫情公益微信小程序设计者、留学生、毕业生、党代表、部队退役入学代表等。

来自电气院的硕士生谭真、本科生张佳伟,工管院博士生阮氏秋香,金统院本科生刘艺,文学院硕士生邱婉钰,法学院本科生龙孟婷,机械院博士生方文俊,土木院硕士生胡健鑫、本科生刘博韬,设计院硕士生赵一迪,化工院本科生张雅楠,建筑院博士生杨婕,信科院本科生朱新成等同学们,纷纷向学校“报平安”,介绍居家学习和返乡战“疫”情况。同学们一致表示,请学校放心,一定保持好和学校的联系,按照学校安排,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校党委书记邓卫在交流中向同学们,并通过同学们向广大家长表示亲切慰问。他说,这次疫情对国家来说,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考”;对同学们来说,是一堂不期而遇的“大课”。学校已精心做好统筹安排,绝不让一位同学因为疫情而耽误学业,绝不让一位同学因疫情而耽误就业。

邓卫希望同学们,一要坚定信心,锤炼定力。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二要服从大局,弘扬正气。按照学校安排,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理性看待疫情来袭,做正能量的弘扬者;三是不负韶华,自主学习。人在家庭,心在校园,志在报国。最好的贡献就是居家学习,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更加有用、作出更大贡献的栋梁之才。

校长段献忠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在线教学开展等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调整学习状态、转变学习观念,主动沟通交流,充分发挥班级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进行在线学习,确保在线学习效果。并表示学校将根据同学们学习中反映的困难,及时研究调整相关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在线教学质量。

在交流中,段献忠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深入社区、村镇等抗疫一线,争做“青年志愿者”,表示充分肯定。他鼓励大家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并期待与同学们早日相聚在美丽的校园。

在线交流中,谭蔚泓、于祥成、李树涛、蒋健晖等详细了解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同学们关心的毕业答辩、求职应聘、实验实践、心理疏导、学业帮扶、在线教学质量监督、校园防疫措施等方面作解答交流。

来源:宣传部

记者:李妍蓉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