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发展规划办:做好学校事业发展规划 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时间:2020-06-22 10:48

近日,发展规划办公室围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主任王双印作主题报告,办公室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研讨。

王双印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阐述了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发展规划办中心工作指出,要树牢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理念,做好学校事业规划;要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导向,使用好考核指挥棒;要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保障,科学精准有效的配置学科经费。

丁三伏认为,要切实抓好顶层设计,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深入分析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形势和任务,以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为出发点明确发展思路和目标,以解决人才培养相关问题为突破口研究制定工作对策和举措,切实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贯穿规划编制全程。

李丰涛认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要推动“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每个岗位、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把培养一流人才摆在中心位置,切实履行育人职责。

李健认为,要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经费配置,支持学院建设一流平台,营造一流环境,打造一流师资,全力服务一流人才培养。

申斌认为,要充分发挥学院考核的激励与导向作用,引导学院将人才培养贯穿事业发展的全过程,采取实招、硬招、妙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发规办

通讯员:申斌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