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时间:2020-09-15 10:44

9月15日上午,湖南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校长段献忠寄语研究生新同学:湖南大学是同学们人生的新起点!

校党委书记邓卫,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徐建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校领导曹升元、陈伟、谢赤、李树涛、汪卫斌等出席典礼。副校长蒋健晖主持典礼。教师代表,学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等参加典礼。

段献忠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同学们克服困难、超越自我,经历前所未有的“云复试”,成为湖南大学研究生的新一员。

段献忠指出,湖南大学是同学们人生的新起点。站在这个新起点上,同学们要树立服务人类、服务国家、服务社会的目标,勇于围绕国家和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关键问题开展研究工作,潜心一流学术,把引领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

段献忠强调,作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研究生,同学们应该对标一流做好新起点的选择。要选取一流的研究题目,敢于直面国家战略需求,敢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敢于去探索本学科领域尚未涉猎的方向,敢于探索学科交叉的新领域,敢于啃硬骨头,做“无人区”的探索者,为国家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段献忠指出,站在新起点,同学们要做好文献综述,舍得下苦功夫,始终坚持一流的标准,坚持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研究生看齐,不断追求卓越。

段献忠说,学校正站在新一轮发展的起点上,全校上下都在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学校新起点的发展进程,做出一流的学术研究,与母校同向同行,在一流大学建设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研究生导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张晓兵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砥砺奋进,以酬亲恩,常怀感恩之心继续前行。二是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肩负历史责任,向科学技术的纵深进军。三是学有因革,通变为雄,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

老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陈谨林同学结合自己在湖南大学的经历和收获,勉励新同学们在挫折困难面前选择坚持,在学术科研的漫长时光中选择坚守。主动瞄准研究前沿,开展创新研究工作,做出高质量有水平的研究。

新生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王伟同学说,愿新同学们有敢于创新的信心、肩负使命的决心,站在新的起跑线上,用实际行动共同续写湖大人的光荣与梦想。

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声中结束。

FD8D

校党委书记邓卫为新生代表陈荧同学佩戴校徽。

15693

校长段献忠讲话。

12FBA

研究生导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张晓兵教授发言。

13C3C

老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陈谨林同学发言。

FE1D

新生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王伟同学发言。

1E40C

1F63C

典礼现场。

来源:宣传部

记者:文亦佳 余楚倩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