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卫为2020级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16 17:48

9月15日晚,一万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在大礼堂和107个分会场共上“大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邓卫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做新时代湖大青年》为题,为同学们讲授优秀传统文化,探讨大学成才之道。副校长汪卫斌主持活动。

校党委书记邓卫。

邓卫围绕抗疫大战与中华文化、大学文化与湖大精神、时代责任与青年发展,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邓卫指出,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让我们看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精神动力。文化是一个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是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重要支撑。作为拥有中国最具悠久历史传承、最优美山水环境和最开放校园格局的千年学府,湖南大学古老而厚重的文化基因一直是激励广大师生员工砥砺奋进的动力源泉。

邓卫强调,一直以来,湖南大学都与时代的发展同向同行,一代又一代湖大人都秉持着“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精神砥砺奋斗。他勉励全体新同学: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做有湖大气质的新时代青年;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勇立潮头,做矢志创新的新时代青年;在最美的青春年华中成长奋斗,做全面发展、各有所长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宣传部 学工部 研工部

记者:蒋鼎邦

学生记者:吴浩天

通讯员:靳琳 邹衡

责任编辑:东辰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