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工业设计与机器智能泉州创新研究院揭牌

时间:2020-12-24 17:42

12月24日上午,《泉州市人民政府、湖南大学共建湖南大学工业设计与机器智能泉州创新研究院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泉州市行政中心举行,湖南大学工业设计与机器智能泉州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泉州市委书记康涛、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永礼、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灿辉、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汉辉,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校长助理李肯立等出席签约仪式,泉州市政府廖国文秘书长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现场,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与校长段献忠共同为湖南大学工业设计与机器智能泉州创新研究院授牌。

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永礼代表泉州市委市政府,对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一行来泉州开展深度合作表示热烈欢迎。王永礼说,泉州市正进入传统产业转型及新兴产业培育的快速发展期,与湖南大学合作设立创新研究院,将为泉州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湖南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人才基础夯实,科研实力雄厚,通过携手共建,推动高层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双赢发展。

校长段献忠在讲话中表示,创新研究院签约标志着湖南大学和泉州市用实际行动共同推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开启双方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学校将积极支持研究院整合学校的优势资源,发挥学校多学科力量,汇聚高端智库专家,引进一批世界级创新人才,瞄准企业共性需求,发挥创新创业孵化器功能,对接泉州创新型产业集群,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李肯立与肖汉辉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泉州市与创新研究院合作项目主要面向泉州传统产业及战略新兴产业的创新需求,同时关注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生态环保、数字文化等特色产业的发展规划,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集成政产学研金等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源为一体,搭建服务泉州、辐射闽粤浙、面向国内外的高水平国际公共创新服务平台。

湖南大学工业设计与机器智能泉州创新研究院是湖南大学在推动产学研合作创新方面的重大举措。创新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孵化,实现研究型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培育一批高科技创新企业乃至上市公司,推动泉州市支柱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升福建省及东南地区高新技术产业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泉州市的创新创业高地、人才集聚谷地和产业发展基地。

FB3A

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D2AA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和校长段献忠为创新研究院授牌。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出席活动。

CF43

泉州市市长王永礼致辞。

D2E7

校长段献忠致辞。

签约现场。

来源:宣传部 科研院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