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湖湘青年英才沙龙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0-12-30 14:49

1799C

活动现场。

颁发证书。

12月29日上午,由湖南省科技厅主办,我校和湖南省院士咨询与交流促进会承办的第四届湖湘青年英才沙龙活动在我校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王耀南、柴立元,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校党委书记邓卫,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纯良,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李志超,校党委常委姜潮,校长助理李肯立等出席活动。

会上,颁发了2020年科技创新类湖湘青年英才入选证书,举行了院士带培受聘仪式,童旭东为丁荣军、王耀南、柴立元3名院士颁发聘书。受聘的青年英才可在带培院士所在实验室、研究基地参与重大课题研究并担任特别助理等,通过院士的指导和传帮带,提升科研水平、业务素质和领军能力。

140D2

12C83

1356D

院士带培受聘仪式。

丁荣军、王耀南、柴立元3名院士,和5名已经成长为国家级人才的往年湖湘青年英才优秀代表,与2020年新入选的湖湘青年英才分享交流了成长成才经历。

E86E

周纯良致辞。

DE20

姜潮作为优秀湖湘青年英才代表发言。

E347

李肯立致辞。

湖湘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科技创新类湖湘青年英才)是湖南省目前唯一针对35岁左右青年人才的支持计划,旨在发掘和培育湖南省重点学科、优势产业的拔尖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该计划自实施以来,共培养支持了我校50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2020年我校共13人入选该计划。

来源:宣传部 科研院

通讯员:刘一铮

记者、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