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岳麓山“智能+”高端创新论坛举行

时间:2021-02-09 11:24

2月7日上午,第二届岳麓山“智能+”高端创新论坛在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卢锡城、刘经南、桂卫华、宋君强、廖湘科、刘泽金、罗安、王耀南等30多位自动化、计算机领域的院士和知名专家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智能技术在制造业、国防工业等领域的创新应用。王耀南院士主持,校长段献忠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

1697E

论坛现场。

11ABC

院士专家参观实验室。

本次论坛围绕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重点讨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机器人、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等领域的关键技术、产业布局和战略规划,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人才链的良性互动机制,以期在制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发展的瓶颈性问题上有所突破。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信息时代加速成熟的新形势下,结合湖南产业优势和高端科技基础平台,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力量,提高信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性。同时集聚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学术及人才资源力量,构建大科研平台,是为国民经济发展,国防科技进步贡献湖南智慧和力量的重要途径和有力保障。

本次论坛由湖南大学主办,湖南省自动化学会、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

12AE8

院士专家共同探讨“智能+”技术。

2229F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讯员:钟杭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