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锋:看见他们,成就他们

时间:2021-03-03 16:51

2020年12月,校友曾志锋向母校湖南大学捐设“曾志锋青年人才基金”1000万,支持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与发展。

“我希望这些资金资助母校真正有前途又有决心的青年学者们”。作为湖南大学力学专业本科79级、研究生83级校友,上海校友会副会长,霄麓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志锋认为,优秀的青年科研人才能为湖南大学注入生机与活力,真正帮助湖大持续性增强综合实力,在尖端学科形成人才的连续梯队。

136C1

校长段献忠为曾志锋夫妇颁发捐赠证书。

“曾志锋青年人才基金”首期引育了12位高层次青年人才。他们均来自海内外高水平大学及研究机构博士或博士后,涵盖机械工程、化学工程、凝聚态物理、电力电子技术、数据处理和云计算、工业设计等多个研究方向。

这次对青年学者的支持,并不是曾志锋一时兴起,而是源自他不变的初心:为了科学技术进步,为了更好的湖大,更强大的祖国。

1979年,年仅16岁的曾志锋以超过湖南大学分数线30余分的成绩考入力学专业,是恢复高考后第一批从高中应届毕业升入大学的学生。从学习到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曾志锋一直从事着科研相关的工作。

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曾志锋前往深圳创业,投身技术应用和金融投资方面。作为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曾志锋积极参加校友活动,一直保持与母校的密切联系,跟进湖大发展的每个举措。

2019年湖南大学地方校友会联席会议上,段献忠校长分享了湖大近三年来取得的进步,特别在学科建设,青年人才方面所做的努力。看到母校发展之信心、决心,曾志锋不由心生感动,为母校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当时就默默下定决心,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回应母校人才强校战略,支持青年科研人才发展。

曾志锋为机械院师生作主题讲座。

在曾志锋看来,“曾志锋青年人才基金”只是他的第一步。他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抛砖引玉,不断汇聚校友和社会力量,吸引更多志同道合之士加入到支持湖南大学、支持优秀青年人才的行列中来。“当然我也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做这件事,我觉得一个人是要有追求的,要做该做的事情”曾志锋说。

来源:宣传部 发展联络处

学生记者:郑佳怡 金理琦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