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8 14:24

3月17日,湖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大会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校长段献忠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伟主持。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中南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建军,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段献忠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央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程来到我校,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次专题学习,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榜样示范。

段献忠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工程”,是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思政课”。要深挖千年学府发展办学过程的红色基因,用好学校红色资源“鲜活教材”,把革命精神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学校发展建设中去。

段献忠强调,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就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和实践力量。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学习教育抓起来。二要强化分类指导,针对学校党政机关、教职员工队伍、广大青年学生不同特点,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三要注重方法实效,要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培训,推动党的历史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宣传阐释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

段献忠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史学习激昂奋进伟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书写湖南大学新篇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伟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学校各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四大目标”和“六个进一步”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紧扣发展大局抓落实。聚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奋力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四要力求保质保量抓落实。全校各单位要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部省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段献忠作动员讲话。

陈伟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来源:宣传部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