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耀南院士开讲首场本科生通识讲座

时间:2021-03-30 11:07

3月29日晚,学校首场本科生通识讲座在综合楼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耀南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以“人工智能推动科技创新”为主题的讲座。

王耀南院士。

人工智能是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在自动驾驶、人机交流、智能医疗、人机博弈等领域改变着人们的认知与生活。王耀南院士通过生动丰富的案例,从发展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协同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剖析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应用现状及未来趋势,与学生一起感受人工智能科技力量。

王耀南院士还列举“智能机器人陆地应用”“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制造工厂”“智能机器人除冰检修系统”等一系列实例,详细介绍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的融合。

互动交流环节,王耀南院士对智能汽车无人驾驶错误率问题、机器人控制方向中设计与控制的关系问题、人工智能发展对就业岗位产生的影响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讲座现场。

本期活动由教务处、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来源:宣传部

实习记者:刘旭 程璟

实习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东方红广场!
  • 【组图】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 【组图】湖南大学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