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年|校办公室:专题研讨制度建设

时间:2021-04-07 11:12

3月中旬以来,校办公室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围绕学习文件精神、梳理有关制度、提出工作计划三个环节全面推进 “制度建设年”活动。

4月1日,校办公室召开“制度建设年”活动专题研讨会,分别就综合管理工作、秘书工作、信访稳定工作、信息统计工作、保密与机要管理工作制度建设计划以及学校制度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制度建设年”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有关要求,要深刻认识学校发展新阶段新形势对制度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制度建设是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开展好“制度建设年”活动对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科室、各岗位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加强制度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必然要求,是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制度建设,切实把制度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精心组织好“制度建设年”下一阶段的活动。

各科室要抓好“统计——摸清家底”“审视——追根溯源”“设计——体系完备”“讨论——集思广益”“集成——统筹协调”“执行——反馈监督”六大环节,全面梳理校办公室制度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提出各方面各领域制度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切实提高制度的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和协调性,加快推进学校办公室系统协同一体化机制建设。

截止目前,校办公室共梳理上级制度95项,现行制度42项,拟出台制度5项,拟修订制度13项。下一步,校办公室将对现有制度进一步细化完善,形成制度汇编,加快推进制度建设信息化平台与知识共享库2.0建设工作,结合培训工作积极推进制度宣传宣讲,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度,让制度的笼子扎紧、扎细、扎密,推动我校治理体系不断完善,运转效能不断提升。

来源:校办公室

实习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