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隆回县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4-20 16:25

4月17日,湖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中小学教师国家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

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基地顾问冯传书,湖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永锋,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首席专家刘文正教授,湖南大学定点扶贫办公室主任刘世明等出席仪式。基地常务副主任、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彭建国主持会议。

2021年基地以推进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项目“湘桂两省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的实施为工作重心,重点开展针对湖南隆回的中小学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工作。

语言文字工作事关国民素质的提高和人的全面发展,事关历史文化的传承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事关国家的统一和民族的团结。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项目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执行国家的各项语言文字政策。目前,基地紧靠教育部、国家语委,积极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相关工作。

隆回县教师学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提升自己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水平,学好普通话,为乡村振兴服务,为隆回县中小学学生服务。

培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通讯员:田洋 叶雯晨 娄上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