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进行时丨四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联学

时间:2021-04-21 14:45

4月18日,湖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四校研究生党支部“学史明理”专题联学举行。

联学分为“支部论坛”“理论宣讲”“联学研讨”三个环节。

在“支部论坛”环节,我校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兄弟高校三个研究生党支部分别介绍了本校、本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分享了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发挥建筑专业特长,组织研究生深入农村开展房屋改造、规划设计、农产品设计推广等,引导研究生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在“理论宣讲”环节,我校博士理论宣讲团、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厦门大学学生“四史”宣讲团分别围绕“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西迁精神”“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开展理论宣讲。

在“联学研讨”环节,与会研究生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开展热烈研讨,纷纷表示,学史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基础,就是要在学习党史中深刻把握历史规律,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来 源:研工部 建筑学院

通讯员:贺琛 胡品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