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院的3个100%

时间:2021-05-13 10:43

每个人的大学记忆里都少不了朝夕相处的舍友,一起上课,一起自习,在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级本科中就有这样一群相互陪伴,共同进步的学霸宿舍,他们凭借个人的努力和同伴的鼓舞,在求学路上继续奋战,其中有3个宿舍12人全部继续升学,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学霸宿舍。

AB319:“努力生活,积极向上”才应该是生活的常态

余囷铖: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

王佳:湖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周蒋欣悦: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

邹鑫: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

11461

在过去的一年里,A栋B319寝室的四朵金花中,两个保研,两个考研,在备战过程中无形的压力转化成动力,大家互相帮助,相互提醒,共同成长。在她们大学四年的“湖大故事”中,不只有学习,还有为同学们服务的“热心肠”和参加各项活动的“躁动心”,她们有的是年级干部、班级团支书、女排队长,还有的参加了国家级SIT项目和各类实习实践,有的尝试摄影等多样兴趣爱好,“好好学习,坚持爱好,幸福过完大学这是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周蒋欣悦说到。

AB320:尽早目标并为之努力定能成为最美的自己

程艳:厦门大学

吴兰:武汉大学

樊馨蕊:湖南大学

陈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如何走过大学里的迷茫期,是A栋B320成员们共同遇到过的困难,如今程艳、吴兰、樊馨蕊、陈莹分别要前往不同高校继续升学深造,获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曾经,刚进入大学,每位舍友在确定自己的目标过程中都不尽如意,是继续读研还是就业,每个人都相互讨论并思考过,但能够确定的是共同努力把学业做好。收集各项继续读研的政策信息、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学习经济学的有效学习方法等,让她们逐步明确自己继续深造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宿舍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但我们也都不想沉迷于做题”“每周五晚是我们宿舍的放松时间,劳逸结合更能提高学习效率”宿舍的同学们畅谈到,“未来的道路上我们依旧要面临新的目标和新的方向”。

B401:保持初心与壮志继续学下去

李泽鑫:南开大学

曹东彬:对外经贸大学

刘越:中央财经大学

余波:湖南大学

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见证彼此共同成长,B栋401的兄弟们即将奔赴四方。他们能够取得今日的优秀成绩与勤奋刻苦密切相关,李泽鑫表示平时如果没有特殊的事情,他都会在教室里学习,在考研期间,曹东彬会保证每天七八个小时的有效沉浸式学习,余波会分清轻重缓急提高工作与学习效率,刘越说到:“下自习之后大家会在寝室里积极参与讨论,给出自己的理解,虽然有时候得不出统一的结论,但是在讨论的过程中大家是非常享受的。”在紧张学习之余,他们不忘拓展视野、提高综合能力、发展兴趣爱好,学生工作、专业竞赛、企业实习、体育运动一项不落,他们谈到:“我们不是整天泡图书馆的刻苦学霸型,而是一直坚持自己的初心和理想。”

学习这条道路,也许是漫长且孤单的,但因为相互的陪伴和鼓励,他们在湖南大学成长为了更好的自己,也祝愿他们的未来繁花似锦,锦绣前程。

来源:经贸院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