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海军教授团队在神经免疫调控机制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时间:2021-05-12 11:39

近日,生物学院涂海军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GABAergic synapses suppress intestinal innate immunity via insulin signaling in Caenorhabditis elegans”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杂志上在线发表,研究和揭示了GABA能神经突触通过肌肉胰岛素样信号调控肠道固有免疫反应的新机制。生物学院为第一单位,生物学院研究生郑忠凡、张秀妹、刘军强和贺娉为同等贡献第一作者,涂海军教授为通讯作者。





32024

论文在线发表网络截图

该工作研究和揭示了一条新的GABA能神经突触—肌肉胰岛素信号—肠道固有免疫的信号轴,以及该信号轴在维持生命有机体的固有免疫稳态平衡、促进生命有机体的存活能力中的重要意义。

../Figures%20_%20PNAS/Figure%20S9%20%20_%20V3_2nd%20Revision.png

GABA能突触通过肌肉胰岛素样多肽INS-31抑制肠道固有免疫反应机制示意图

原文网址:https://www.pnas.org/content/118/20/e2021063118

来源:生物学院

通讯员:涂海军

实习编辑:胡晨曦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