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进入ESI全球百强

时间:2019-07-12 00:00

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简称ESI)201907期最新数据,我校化学首次进入ESI全球百强。

ESI本次更新数据统计时间为2009年1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201907期数据中,我校化学学科共发表WOS论文4792篇,被引频次为98811次,较之201905期被引频次增加显著,增加了5004次。在进入化学前1%的1231个机构中排名100位,首次进入全球化学机构一百强,标志着我校化学领域已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目前,我校共有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环境生态学、计算机科学7个学科进入ESI前1%,化学、工程学两个学科进入ESI前1‰,化学、工程学两个学科分别进入全球化学机构一百强、全球工程学机构一百强。

ESI数据库是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核心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可以确定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出版物和研究前沿。该数据库是现今高校与科研机构普遍用以评价其国际学术水平与影响力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文亦佳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