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红色足迹|央视《新闻联播》聚焦千年学府湖南大学

时间:2021-05-25 15:57

5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红色足迹。

9422E

74598

报道中提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青年更要有使命担当。位于湖南大学校园内的岳麓书院是一所千年学府,当年毛泽东同志就曾在这里研学。

7E11E

9AEC5

报道中提到,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南大学时勉励师生,要把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并特别寄语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同学们将是接过历史接力棒的主力军。

9D26E

9ECCB

报道中提到,殷切的嘱托正化成无限前进的动力,偏远的湖南省隆回县是湖南大学的重点帮扶县,学校动员全校165个教职工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在帮助隆回县18万多民瑶族群众脱贫后,依然留下来接续完成乡村振兴的使命。

83B91

湖南大学研究生支教队队员祝方浩义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要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不忘昨天的困难辉煌,不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会不忘初心,坚定走好每一步。”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实习编辑:刘旭 张萌萌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