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委发文 湖南大学官微入选全国首批重点建设名单

时间:2021-05-31 17:20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对重点建设一批优质高校思政类公众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公布了“首批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包括高校公众号、高校共青团公众号、知识服务类机构公众号共12个类型、200个公众号。湖南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湖南大学”(Hnu1926)入选高校官微类首批重点建设名单。

高校思政类公众号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大扶持力度,提升内容质量,构建传播矩阵,发挥示范作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思政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湖南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由湖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办公室)组织管理,是师生和社会获取信息、了解校园的最权威渠道。

精彩专题《定格湖大》《很湖大》《湖大人物》《90后,到!》等备受各界关注,《今晚,央视见》《多少分可以上湖大》《把湖大四季藏在手机壁纸里》等多篇优质的原创推文,《院长来了》系列微视频获评“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以及“湖南省教育好新闻一等奖”,《青春为祖国歌唱》 获评“湖南省教育好新闻一等奖”,曾获全国高校新媒体优胜奖、教育部全国高校官微进步奖、中国大学官微五十强等称号,荣登2020高校微信传播力top20榜(第14名)。同时,积极开发融媒体产品,创新多媒体技术融合报道的形式,实现丰富的全媒体效果。

扫码关注湖南大学官方微信。

来源:融媒体中心

实习编辑:张萌萌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