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进行时 | 段献忠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1-05-31 17:37

5月29日上午,校长段献忠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主题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训练营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学员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副校长汪卫斌参加党课。

段献忠系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阐述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伟大飞跃”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梳理湖南大学红色校史,阐述学校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成就和坚定信心。

段献忠强调,研究生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生力军,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理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用一流学术凝聚奋进力量,用担当作为引领奋进征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要争做理想信念的“举旗手”、学术科研的“领头雁”、履职尽责服务同学的“老黄牛”,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党支部书记,推动研究生支部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要用好学校红色资源“鲜活教材”,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研究生成长成才、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动力和成效。

EF9EC

段献忠讲党课。

135BE

党课现场。

1F03C

党课现场。

来源:宣传部 研工部

通讯员:胡品 何磊 周英

记者、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