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交响乐团“首秀”大礼堂 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07-08 00:00

IMG_0770.jpg

IMG_1512.jpg

7月7日晚,“我和我的祖国”湖南大学大学生交响乐团首场音乐会在大礼堂举行,湖大学子用交响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由大学生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旅美青年指挥家吴博担任指挥,旅美小提琴家周雨平担任乐团首席,特邀演唱嘉宾有艺术教育中心教师王美虹及大学生艺术团团员2009届工管院校友张鲁沙、2007届工管院校友杨雪。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新闻院2004届校友丛威娜和澳大利悉尼科技大学体育新闻学博士(在读)、电气院2004届校友肖懿训担任主持。

IMG_0853.jpg

吴博。

IMG_1514周.jpg

周雨平。

IMG_0921.jpg

王美虹。

838892803145879021.jpg

张鲁沙和杨雪。

IMG_0750.jpg

肖懿训和丛威娜。

校党委书记邓卫,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曹一家,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树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珍名等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在一曲宏伟庄严的旋律《红旗颂》中拉开序幕。经典重现,是国与民最生动的角色诠释,本次音乐会演奏的作品,既包含了《红旗颂》、《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也融入了耳熟能详的电影曲目《复仇者联盟》、《夏》、《加勒比海盗》、《龙猫组曲》等,以及《第一单簧管协奏曲——第一乐章》、《g小调第40交响曲——第一乐章》、《四季(夏)》、《饮酒歌》等经典曲目。

IMG_1080.jpg

IMG_0895.jpg

IMG_1293.jpg

我校大学生交响乐团第一次面向公众的正式演出,演奏的作品从巴洛克到现代,从古典到流行,无论是曲目的难度与丰富程度,还是乐团展现的整体专业素养、演奏水准都令人惊艳、印象深刻。

IMG_0846.jpg

IMG_1241.jpg

IMG_1234.jpg

大学生交响乐团于2019年3月成立,是由热爱艺术、具有艺术特长的非艺术类在校大学生组成,团员是来自17个学院24个专业的学生,由学校艺术教育中心负责艺术指导,组织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教学和排练工作。四个月的时间打造出校园文化大餐。本次演出由大学生合唱团担任合唱,大学生舞蹈团、民乐团、键盘团的团员承担幕后工作。

IMG_0900.jpg

IMG_1184.jpg

IMG_1630.jpg

IMG_1287.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麓山巍巍,湘水泱泱。宏开学府,济济沧沧……”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激发全场师生起身高唱,音乐会现场千人同唱、共情高歌。青春荡漾的大礼堂,弦歌不绝的千年学府,与这些历久弥新的歌曲同频共振,与新时代祖国前行、湖大奋进的铿锵足音交相辉映!

IMG_0873.jpg

IMG_1684.jpg

责任编辑:舒瑞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