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时间:2021-06-09 21:49

6月4日至6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巡回指导组来我校开展调研座谈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推进视频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段献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师生代表等参加相关会议和活动。

6月4日下午,指导组召开湖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陈伟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建筑学院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党委的负责同志,以及建筑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两位党员学生代表,向指导组汇报了各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特色做法和心得体会。

6月6日上午,指导组在我校召开六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推进视频会。第九指导组组长路钢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长培训会议有关精神。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进展情况交流发言。段献忠代表湖南大学向指导组汇报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进展情况。

19988

10C30

路钢强调,各高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高校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贺信精神等,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重点,在推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抓好党史专题学习培训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表率作用,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相得益彰,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开新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段献忠在发言中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精心组织谋划,坚持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专题学习、强化督促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发挥特色优势,把丰富红色校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深入挖掘红色基因、创新打造阐释载体、用心讲好传承故事。结合学科专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注重党史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相结合,注重党史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坚持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办实事、开新局。

段献忠强调,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中,学校将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积极学习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精心组织学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加快推进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学校各基层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机关各部门、各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推进视频会。

指导期间,指导组一行还参加了我校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学史崇德红色研修”主题党日活动,列席参加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升元为法学院师生讲授的专题党课。

来源:宣传部

记者:文亦佳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