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一流课程骨干教师培训会举行

时间:2021-06-08 15:22

6月5日,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一流课程骨干教师培训会(以下简称培训会)在湖南大学举行。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高等教育出版社经济分社副社长赵鹏,副校长李树涛出席活动。

3765C

会议现场。

李树涛表示,学科是高校办学水平、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要建设一流大学,必须以一流学科为引领;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一流课程是一流专业之基、一流本科之重。一流课程建设的形势非常紧迫,希望借助此次培训会能够汇聚智慧,提供真知灼见,把脉问诊促建设。

2D92B

李树涛致辞。

曾力勤表示,我省高校正在全面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不断完善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立足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推动思政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DE2D

曾力勤致辞。

专家报告中,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张强教授、杨胜刚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张桥云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朱孟楠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阮青松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杜莉教授分别做题为《厚重基础、与时俱进——湖南大学金融学课程持续动态建设的实践探索》《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队的实践与思考》《如何实现课程的“高阶、创新和挑战”——<对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线下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考与探索》《<国际金融学>线下一流课程建设的举措与改革设想》《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货币金融学》《启发式教学》的主题演讲。

培训会由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与湖南大学共同主办,湖南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与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承办,旨在通过师资培训,加快五类金课的建设步伐,实现优质课程资源的共建共享。来自湖南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以及主办方的专家学者和骨干教师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金统院

通讯员:刘依妮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