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绪红院士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1-06-10 15:21

6月8日-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结构工程专家周绪红分别在逸夫楼报告厅和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两场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卫斌主持逸夫楼会场报告会。

在逸夫楼报告厅,周绪红以《千年庭院为我打开一扇窗》为题作报告,全校各院系400余位师生现场聆听。他从“人文精神涵养心灵世界”“治学精神照亮学术道路”“处世智慧求解人生平衡方程”“教育思想提供办学治校方略”四个方面,分享岳麓书院“传道济民、经世致用”的优良传统和湖南大学“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对其学术道路的引领,勉励同学们将理论和应用研究相结合,积极解决工程技术难题,努力在强国建设中实现人生价值。

6E591

周绪红开讲。

59761

汪卫斌主持。

报告会现场。

在土木工程学院,周绪红以《工程与人文》为题,与全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代表交流,辩证阐释了工程研究、工程教育与人文的关系,就如何成为合格的未来工程师等问题做了深刻解析,解读“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57792

周绪红开讲。

7E976

报告会现场。

与会人员表示,从周绪红院士的报告中受益良多,向往成为祖国的大国工匠、栋梁之材,积极学习周绪红院士勤奋努力、刻苦钻研的精神,力行求学之道,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来源:宣传部 土木院

实习记者:曹娇 程璟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