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后勤系统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17 16:43

6月15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召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教育部、湖南省和学校关于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对全部安全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全体部领导、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各职能科室、服务实体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各服务实体主管,运行管理科全体科员参加会议。

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所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布置。副部长陆俊萍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和湖南省关于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

后勤保障部部长张泽麟就下阶段安全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学深悟透,提升安全认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把安全发展理念树得更牢,切实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二是以案为鉴,绷紧安全之弦。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吸取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醒,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工作状态,坚决守住安全的红线和底线,聚焦问题、强化自查自纠,奔着问题去、紧抓问题改,确保后勤保障系统在特护期的平安稳定。三是彻底排查,切实消除隐患。严格对标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就后勤保障职责领域在全校范围内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食品饮用水、燃气、电力系统、校车、施工、消防、公寓、枯树、护坡等事故易发领域,切实防御暴雨、洪水、台风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问题,确保消除隐患,力保平安稳定。四是举一反三,全面压实责任。发现一个,解决一批,全面排查,彻底整改,着力解决排查整改不实和问责追责不严问题,从严从重查处责任事故和失职行为。以“安全生产月”为抓手,落实“日报告、周检查、月调度、季研判”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干部、监管和一线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守住底线、红线和生命线,全力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氛围。

来源:后勤保障部

通讯员:卜华平 周思敏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