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湖南省作协共建“湖南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中心”

时间:2021-06-22 10:55

6月19日,“湖南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中心”成立暨湖南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座谈会议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赤,湖南省作协党组书记胡革平,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等出席。

谢赤强调,“湖南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中心”的成立对培养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人才、推动湖南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推动我省乃至全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的重要抓手,有利于促进湖南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与评论的同步发展。

胡革平强调,湖南省作协与湖南大学携手共建,旨在将文学现场批评与文学史研究结合起来,实现名校学术研究与文学湘军创作的积极互动,以此助力湖南少数民族文学乃至整个湖南文学在新时代的大发展和大繁荣。

ADBA2

揭牌仪式。

座谈会上,作家和专家学者围绕“湖南少数民族文学的繁荣发展”与“湖南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积极发言,就湖南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和支持中心工作。

AF634

座谈会现场。

来源:文学院

通讯员:徐嘉莉

责任编辑:刘旭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