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新一代智能信息技术研创中心揭牌

时间:2021-06-22 12:53

6月19日,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新一代智能信息技术研创中心正式揭牌。

该研创中心聚集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王耀南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树涛教授,校长助理、重庆研究院院长李肯立教授等学者,以大数据智能化作为科技创新的主方向,通过建设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基础、自主感知与认知智能机器人设计研发三大平台,实现计算系统和物理系统的深度集成和反馈循环优化,并通过两者之间的深度融合和实时交互,实现一系列的智能化创新研究。

李肯立认为,计算机技术作为信息化建设的媒介和基础,面临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5G革命的时代要求,亟须一批具有实用型的创新人才队伍。他表示,湖南大学重庆研究院将以实施“产教融合”作为重要任务,为社会和企业培养具有更高素质和更强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

2EF2A

来源:上游新闻

责任编辑:刘旭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