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院办学100周年庆典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1-06-28 10:23

6月25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学100周年庆典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校党委副书记陈伟、湖南大学原副校长章兢,合作企业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王耀南分享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百年办学奋斗史带给他的三大震撼:一是学院在人才培养上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海内外人才;二是学院办学勇于开拓创新。不论是老牌电气专业,还是新兴信息技术,都软硬件兼顾。培养出来的学生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三是学院有极强的包容性,办学至今,学院能将三个主要学科建设好、不断注入新鲜的血液、逐步成为综合性学院,离不开其包容性。

陈伟在致辞中指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百年辉煌,不仅是学院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更是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整合学科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相信所有的“电气人”将秉承优良传统,开拓进取,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征途中,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建设事业的同时,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播放了学院办学100周年宣传片和各地校友祝福视频,来自海内外的校友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湖南大学原校长翁祖泽在视频中寄语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百年树人,桃李天下”。副院长李勇作学院办学100周年项目执行情况汇报。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截至目前,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团队捐赠30万元,中国工程院罗安院士、王耀南院士达成了捐赠意向。

各年级校友捐赠中,江西九天策划传媒公司董事长聂军为代表的1983级校友捐赠了200万元、湖南壹叁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冷菱菱为代表的2000级校友捐赠了30万元、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朱彦卿为代表的1997级校友捐赠了20万元、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电网建设公司(咨询公司)副总工程师黄辉先为代表的1990级校友捐赠了15万元。

C07BF

王耀南讲话。

B66CC

陈伟致辞。

5957B

庆典倒计时100天正式启动。

来源:宣传部 电气院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